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學術活動

首頁 / 本所公告 / 學術活動
::: :::
日期:2021-04-17

[教保專業]從兒童電影探思人與環境之距離

2021/4/17(六)13:00-17:00《不丹是教室》Lunana: A Yak in the Classroom

地點:國立政治大學 綜合院館南棟7樓751教室

https://goo.gl/maps/jADfCUkbJSVTJPL16

 

喜馬拉雅山上的孩子為何想當老師?

《不丹是教室》:不單單是教室

 

全世界最幸福國度「最高學府」感人故事。全片以太陽能發電,高山實境拍攝。登上5000多公尺的喜馬拉雅山脈上、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落拍攝,一探這個國家的幸福發源地。

 

政大幼教所邀請傳播學院陳儒修教授與大家一同欣賞兒童電影《不丹是教室》並進行精彩賞析,帶領各位老師探思人與環境之距離,關注最幸福國度孩子的夢想,與教師教學熱忱的激發,歡迎報名參加。

 

✤時間安排:

13:00-13:30電影背景介紹與探討議題說明

13:30-15:30《不丹是教室》電影放映

15:30-17:00從兒童電影探思人與環境之距離

 

✤劇情摘要

年輕的教師原來到不丹的大城市教書,意外被調往喜馬拉雅山上,在世界最偏遠的地方任教。

 

不丹被譽為世界上最幸福的國家。電影《不丹是教室》(Lunana: A Yak in the Classroom)就登上5000多公尺的喜馬拉雅山脈上、一個與世隔絕的村落拍攝,一探這個國家的幸福發源地。

 

該片由不丹知名攝影師、編導巴沃邱寧多傑(Pawo Choyning Dorji)與妻子台灣製片賴梵耘(名劇作家賴聲川女兒)聯手製作,劇情根據真實故事改編,敘述一心追逐音樂夢、寧捨教職鐵飯碗的年輕老師烏金(不丹創作歌手希拉布多吉 飾演),意外被「處罰」派到「世界最高學府」魯納納國小任教,此行雖讓他欲哭無淚,卻從中領悟了生命與幸福的真諦。

 

電影一拍完隨即入選美國棕櫚泉、倫敦、溫哥華、釜山、開羅等各大國際影展,片中除冰川高山景緻壯闊吸睛,電影更獲國際媒體〈AMP〉盛讚為「讓人驚歎的美麗與善良」。

 

✤預告片

https://youtu.be/WjSDf9GUUVM

✤ 基於防疫考量,以下事項煩請配合:
1. 需登記報名參加,不接受現場報名。
2. 配合本校防疫措施,入校前請先於連結表單進行登記https://www.nccu.edu.tw/p/406-1000-7853,r149.php?Lang=zh-tw,並於活動當日攜帶身份證以利身份確認。
3.活動期間自備並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,感謝配合。

 

 

✤校內活動報名連結 : https://moltke.nccu.edu.tw/Registration/registration.do?action=conferenceInfo&conferenceID=X18060

✤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連結 :https://www2.inservice.edu.tw/NAPP/CourseView.aspx?cid=3028037

 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