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ow/Hide Right Push Menu漢堡選單漢堡選單漢堡選單
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學術活動

首頁 / 本所公告 / 學術活動
::: :::
日期:2021-06-05

[教保專業]從兒童電影探思人性之惻隱之心

2021/6/5(六)13:00-17:00《安雅的回家路》Waiting For Anya

地點:國立政治大學 綜合院館南棟7樓751教室

https://goo.gl/maps/jADfCUkbJSVTJPL16

 

改編自同名的知名兒童文學小說,在二次世界大戰戰火下的動人故事。一場艱難卻溫暖的救援與等待,有如牧童版《辛德勒名單》。

電影以幫助者為主角來貫穿全片,善良是不分年紀、不分種族、不分歷史的。

 

政大幼教所邀請傳播學院陳儒修教授與大家一同欣賞兒童電影《安雅的回家路》並進行精彩賞析,帶領各位老師探思人性之惻隱之心,關注到被仇視的種族及其人際關係的轉變,陪伴不同樣態的孩子走過成長階段,勇於面對人生的挫折與挑戰,走向光明的未來,歡迎報名參加。

 

時間安排:

13:00-13:30電影背景介紹與探討議題說明

13:30-15:30《安雅的回家路》電影放映

15:30-17:00從兒童電影探思人性之惻隱之心

 

劇情摘要

二次世界大戰期間,納粹對猶太人展開殘忍的追捕迫害....

 

住在法國庇里牛斯山山區的13歲牧童裘(諾亞施納普 飾),在一次牧羊過程中,猶太人班傑明幫他從野熊手中救回牧羊犬,他得知班傑明在山區躲避蓋世太保追捕,等待依親的女兒安雅回家,他決定幫他藏村裡的寡婦艾莉絲(安潔莉卡休士頓 飾)的家裡,而艾莉絲和班傑明陸續救了一些猶太小孩,他們計畫偷偷帶小孩們到安全的西班牙邊境,熟悉山路的裘也決定出手相助,但德軍佔領了山村,讓他們的運送工作更加困難及危機重重....

 

預告片

https://youtu.be/5cSAx8IaLEc

 

 基於防疫考量,以下事項煩請配合:
1. 需登記報名參加,不接受現場報名。
2. 配合本校防疫措施,入校前請先於連結表單進行登記https://www.nccu.edu.tw/p/406-1000-7853,r149.php?Lang=zh-tw,並於活動當日攜帶身份證以利身份確認。
3.活動期間自備並全程配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,感謝配合。

校內活動報名連結 : https://moltke.nccu.edu.tw/Registration/registration.do?action=conferenceInfo&conferenceID=X18062

全國教師在職進修網報名連結 : https://www3.inservice.edu.tw/NAPP/CourseView.aspx?cid=3028042

back to top
回首頁 政治大學 網站導覽 English